close

 颱風過後的天氣有點怪

一會兒出大太陽一會兒下大雨

還好到了晚上天氣還是很涼爽

趁著這種有涼風的晚上來做個草莓起司蛋糕吧

 

這個配方是我的好友分享給我的

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喔~

我只做草莓起司的部份

裝在布丁杯裡就很適合小孩了

如果要做的比較慎重完整

可以自行再加上蛋糕體的部份

配方如下~~

草莓起司蛋糕 

 材料
Cream Cheese 300
公克
細砂糖 100 公克
牛奶 90 公克
草莓優格 100 公克(我都買優沛雷的草莓優格,,,然後份量倒入一整罐)
吉利丁 4  (我都用5
)
動物鮮奶油 200 公克

 
做法:
 1. Cream Cheese
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使其回溫軟化後
,

     放入攪拌器中,加入細砂糖,牛奶,一起拌至呈無顆粒狀時,

      再加入草莓優格,攪拌均勻

  2. 吉利丁用冰水泡軟瀝乾,再加入做法1 的材料中,

     一起隔水加熱拌勻  (我都將吉利丁片泡在冰塊水裡用開水 )

 3. 動物性鮮奶油用打蛋器打至6分發時再倒入做法2中一起攪拌均勻..

    (我都將放動物鮮奶油的鍋子放在剛剛泡吉利丁片

        的冰塊水的鍋子裡....這樣較容易打發)

 4. 最後把做法3 的材料倒入模型中,,以刮刀抹平,放入冷凍庫中..

     -18 c 凍藏約 30 分鐘

        (有時我會冷凍超過30分鐘多很多...約莫  40 或是 50  ....

       都沒有關係的...  吃的口感會不一樣喲!!)

 5.   實用前將草莓放上裝飾即可

        (這個季節沒有盛產草莓,我大都用懶人法....刨上檸檬絲而已)

  

 

 

有興趣的人可以動手做做看喔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